close

 

在沒有找到打工以前,我都不敢大玩特玩,經費有限、有房租壓力

所以我還算積極的找工作,雖然日本真是熱到靠北

(我還癡心以為緯度高會比較涼,根本大錯特錯,到底是誰造成我這種錯覺)

 

找工作門路,不外乎 FB 跟 Town Work

這兩個我比較常瀏覽,工作其實也都一直有在更新

還有大家都會去登錄的Hello Work (我是去梅田的外國人雇用中心)

P.S.梅田真的是大迷宮,初心者要小心啊~~要有心理準備要繞唷~~

 

說是工作很多,但目前面試了三個都沒有滿意的答覆,還要繼續看下去....

 

第一個是-6/29 心齋橋的抹茶店, FB社團打工互助協會上看到的

時薪800+交通費補助10000

台灣人幫忙轉資料過去然後約面試時間

說好五日給消息,至今沒聯絡,應該就是掰了~

我滿喜歡裡面的環境,尤其是有很多台灣人XD

來日本之後很想認識大量的台灣人啊,至今還沒有...

更新:完全沒通知,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,可能是剛到太累不夠積極吧。

 

第二個-7/7 百貨公司裡的藥妝店,也是在FB社團上看到的

時薪910, 補助交通費,工作時數不能超過119

台灣前輩在店裡工作,還提供經驗分享

覺得自己也該主動出擊才行!

直接打電話給該店聯繫面試時間(打電話前也是緊張個半死,上網google電話用語)

店長是個好好人,但我實在看不出來日本人到底要不要用你

讀不出來的撲克臉!!!

但昨天7/11來電說要採用,可是因為是在百貨公司裡面,所以要給百貨公司單位面試第二次

不就是個打工而已嘛?搞的好像正式員工一樣

真的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好死板唷!!!

7/12來電,百貨公司的人這禮拜沒時間,再聯絡

我都不知道我該不該繼續找下一間.....

更新:7/27研修,但是當天小考沒通過,真是囧大了,考公司的標語跟基本待客用語,

當天上完當天考,看來日文還是不夠好,緊張的一片空白。

而且考試沒通過不能上班,真是OOXX,錢一直燒,但別人的地盤就是要按照人家規矩走啊。

8/7第二次研修,總覺得時間拉太長了,不做到這份工作我不甘心(什麼心態 XD)。

 

第三個面試-7/11 依舊是藥妝店,是在Hello Work上看到的

時薪950,補助交通費,二十四小時營運的知名藥妝店,

Hello Work職員會幫忙打電話給該店約面試時間,

室友跟我一起去Hello Work的,他覺得店長聲音聽起來就會採用我,

殊不知去面試時候根本就超隨便,

可能是因為新店開幕,有很多事情要操辦,

面試時候根本講不到幾句,外面一堆人吵吵鬧鬧,尤其是問我可以大夜班嗎?

我回答可能沒辦法時候,咻咻就結束了,

我也不可能去賣肝,半夜不睡根本不可能!(已有年紀,菸)

而且他也不知道working holiday visa要怎麼操作,

總而言之,太面倒的事情日本人也是很懶得去做的!!!

面試完,心情超差,在心齋橋漫無目的得晃,肚子都不會餓的。

更新:居然上了!!但是考慮之後決定不去了,主要還是大夜班的問題,肝已經不新鮮了,

雖然薪水很不錯,但當時考慮這間跟百貨公司那間之後就放棄了。

 

室友表示,面試本來就是會一直打槍啊,習慣就好了~~

也是啦,如果一開始就有工作,那豈不是太順遂了?!

現在就等等第二個工作的通知了,希望有好消息,我的日本生活才能快點上軌道!!

然後我就要開始大吃特玩了~~~

 

Day 38,慌張到最後就空靈了。

原本想說可以好好的去百貨公司藥妝店上班,殊不知考試沒通過,一切都是一場夢的感覺....

為何這麼曲折呢?又陷入一個繞圈圈的自卑感 (來日本之後哭點超低)。

但這中間我還是有去看天神祭祭典、花火,出去走走,

沒賺錢的日子真是壓力滿大的,且七月後半我整個人呈現一個懶散又鬼打牆的狀態,

可能想說怎麼樣都有百貨公司藥妝店可以去上班,整個就很不積極,

直到7/27那天考試結束,整個人大驚嚇&失魂落魄地回家,

對面室友就說了,拖太久了吧,妳預算很多嗎??且這個百貨公司也太囉唆了吧。

沒預算啊~~~所以我就卯起來一直投工作,殊不知TownWork還是偏向給日本人使用,

雖然都有叫我去面試,結論卻都是打槍,(地下鐵交通費也是很貴滴好嗎 T T)

 

簡單來說,我覺得我自信過了頭,又太挑工作。

來打工度假就是要有自覺會去做日本人不要的工作,我現在覺醒還不會算太晚吧?

 

第三個面試之後陸陸續續又面試了五個工作,簡單記錄如下:

(看了一下時間,果然7/11~7/21這10天是撞牆期,毫無進展!!鬼遮眼了~)

 

第四個面試-7/21 某百貨一樓的information center

薪水1000, 有補助交通,就是讓顧客詢問的一個corner,

面試的時候對方就有說這個工作一般都是日本人,

那時候我心裡就想,死啦不會上!

果然對方信件通知:殘念。

 

第五個面試-7/22 某知名景點的誘導人員

時薪1000,工作時間為每日五小時的開館誘導,

同時間有兩個日本人跟我一起面試,主管只講了不到十分鐘就掰掰了,

因此這個工作的通知也是:殘念。

 

第六個工作面試-7/30 難波某連鎖水果甜點店工作人員

時薪950,交通費有補給,搬水果跟販賣,

面試的主管也是講沒兩句就不太想問的感覺,

說8/6會通知,目前還在等待。

 

第七個面試- 8/3 Hello Work梅田介紹 某間有機咖啡廳

這份工作真的很妙,那天去梅田時間有點太晚,幫我打電話的好人大叔,打了三間都未接,

他說我都來了,怎麼也要打通個兩間去面試再回家,

(其實我超想算了,因為其他工作都還好,又再傲絞了 囧 - 心態不對!!!)

所以我就硬著頭皮去面試,時薪860,不補助交通 (還是要吶喊一下:我的媽啊!!)

但都去面試了,我還是表現出積極的樣子,是間我自己也會想去的咖啡廳,有機的定食跟甜點飲料,

但薪水這方面真的沒辦法支撐我的房租,有點擔心。

總之,當場錄取,星期五(8/5)上班。先做再說吧!!!

 

第八個面試-8/4 道頓崛甜點店 

TownWork上看到的,時薪1000,交通有給付

面試官很親切,且為了不要讓機會再溜走,很積極的自我アピール,希望他有感受到...

至少這次是一來一往的交談,而不是被動的等問答,

面試官也有採用韓國人台灣人中國人等的經驗,

還說如果不是販賣可以做內場嗎?我當然好啊!

希望可以上啊!!!是我喜歡的工作環境。

 

 

另外,我想感謝世界上有定位跟智慧型手機這件事情,

讓我面試都可以順利找到位置,人生地不熟的自己一個哪裡都能去,真是太棒了!

(是有多害怕跟人類說話!?)

 

 

以上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ekend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